2011-11-23 00:14

[MySQL] TEMPORARY 臨時表

最近為了解決一個效率太差的問題而找上這個東西,由於有一個資料表的筆數實在太多了,再加上好幾百個 query 都同時在同一個區段做查詢,剛好可以使用臨時表來處理這個問題,原本查詢需要的時間大概超過一分鐘,現在最多只要 10 秒,刷新後約 2 秒。

MySQL 的臨時表只會存在在 Session 期間,當 Session 結束後就會自動刪除,不同的 Session 的表名稱並不會衝突,所以就算用一樣的名稱也不會出現錯誤,臨時表只能用在 MEMORY,MyISAM,MERGE,或者InnoDB 引擎上。

-- 透過 SELECT 建立臨時表
CREATE TEMPORARY TABLE my_temp_table ENGINE=MEMORY
SELECT * FROM my_table WHERE col_1 > 1000

-- 為臨時表建立索引
ALTER TABLE my_temp_table
    ADD INDEX (col_1),
    ADD INDEX (col_1,col_2)

參考資料:
MySQL CREATE TABLE Syntax
mysql temporary table簡介
避免 MySQL 使用 temporary table on disk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