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7-22 16:49

C# COM 元件使用 MTA

先前有用到一個通訊用的 COM 元件,因為連線不穩的時候會影響到 Main Thread 造成這個 WinForm UI 卡住,連帶所有 Main Thread 下的其他 Thread 都卡住,最先找到的方法是在 Program Main 上改用 MTAThreadAttribute,的確是可以解決卡住的問題。

但 WPF 就不可以用 MTAThreadAttribute,因為 WPF 必須執行在 STAThread 的環境上,又開始苦惱這個問題了,問題應該還是有解套的辦法的只是知識不足,最後在 WIKI 中看到重要的知識。

WIKI 元件物件模型
一個COM物件只能存在於一個套間。COM物件一經建立就確定所屬套間,並且直到銷毀它一直存在於這個套間。

所以只要用其他 Thread 去建立 COM 元件就不會影響到 Main Thread 了,簡單的解決問題,果然是知識不足。

ActEasyIF actConnection;

var waiter = new AutoResetEvent(false);

new Thread(() =>
{
    /* 建構 COM 元件 */
    _actConnection = new ActEasyIF();

    waiter.Set();
}).Start();

waiter.WaitOne(500); /* 等待建立結束 */

0 回應: